今天是母親節,是內人經歷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3個寶貝還沒出世,但她早已散發出母性的光輝.

 

過去,我也知道母親的偉大,母親堅毅,無怨無悔的扶養我們長大,到這次太太懷孕,我對母親的偉大有了更深一層的體驗,結婚12年,太太那渴求小孩的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強烈,兩年前我們開始嘗試人工授孕,她必須每晚勇敢的向自己的肚皮刺下針筒,期中經歷了兩次的失敗,看到她對於結果的落寞,我只能給予她鼓勵與安慰.

 

得知再不努力,我們的受孕率,會隨著年齡趨近於零,她的渴望與猶豫,逼迫她做了這次作試管嬰兒的決定,每晚的排卵針有增無減,打到無處可打,好幾次她要我幫他打,我根本下不了手,取卵也是一個不舒服的小手術,在植入當天也因為身體反應太大,醫生只能植入兩個胚胎(台灣法令規定最多可植入4個胚胎,增加受孕率,通常年紀越大,植入胚胎數相對增加),太太又是一陣擔心,得知受孕成功的短暫喜悅,又因卵巢過度反應,造成肋膜及胸腔積水,住院一個禮拜,因懷孕,抽胸腔積水無法打麻藥,見老婆座在椅子上抱著椅背與枕頭,醫生用一根像原子筆芯般粗細的針從背部肋骨穿入,放出兩大瓶積水,看到老婆面部的表情,好痛,但是她沒唉半聲!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婆自從懷孕已來,我倆最常討論的話題便是未來三個兒子的教育,我們未來要給我們的寶貝怎樣的教育呢?我想是所有天下父母最傷腦筋的事.

 

昨晚看了鄭弘儀與于美人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于美人提到為什麼父母都在關心孩子要上什麼課?學校裡從沒教過我們如何作父母,但父母為什麼不用上課,去學習如何作父母呢?于美人提到她現在都還在上課學習如何作父母.我心有所感,我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父親呢?我大概只能從我父母的影子中學習,或許在關心未來小朋友要上什麼課.學什麼東西之前,我應該先去學習如何作一個父親吧!

 

父母新知識:小朋友在什麼時期最暴力?答案可不是青春期,而是兩歲半.兩歲半是孩子開始展現自己力量的時候,這是他轉變的過程,別緊張,可不是從電視還是其他人身上學來的暴力傾向,或是他將走向暴力之路,父母要告知他不可以,同時引導到其他的活動讓他發洩體力,到3歲以後就自然不再暴力了.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與一位常駐大陸的同事吃午飯,他跟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叫"你要贏嗎?"

所有遊戲的最後都有輸贏,每個人都想贏,在學業上要贏,在事業上要贏,在財富上要贏,在婚姻上要贏,在健康上要贏,你要贏嗎?你知道如何才能贏嗎?中國的老祖先是最有智慧的,早在造"贏"這個字就已將贏的要素放入字中,讓我們來拆文解字一翻.

亡-代表死亡,也就是所有的事都要做最壞的打算,風險的評估,也為自己做心理的建設,當最壞的狀況發生,還能處變不驚,繼續向前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財是人一輩子都要面對的課題,雖然坊間有好多的書,電視節目,課程都在談理財,但我總覺得大多數人對理財觀念還是很缺乏,這是很可惜的事,想想從小我們在學校從來沒有一堂關於理財的課程,大多數人的理財觀念都來自於父母親身上,那就要看你的運氣有沒有理財能力很強的父母,所以現在在社會上有這麼多卡債族,月光族多歸於理財觀念匱乏所產生的結果.

我把理財分為三塊-收入,支出和投資,每一塊都是一門學問,我今天想先來談投資,投資-就是用錢去賺錢,這是有錢人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所以如果我們想成為有錢人,當然要跟有錢人學習.

我在這想要談中長期的投資,快速致富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但是如果中長期有紀律的投資,要達到財富自由並不難,愛因斯坦說:「宇宙中威力最強大的就是複利」,這就是說明紀律的重要性,如何透過複利去創造財富呢?我們用簡單的數學算式來告訴您.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天氣陰,不時飄落幾滴雨滴,沒啥特別的日子,大部分的人今天都很忙碌,Blue Monday 過了兩天週末,回到現實.

我是個平凡的上班族,39歲,已婚,正在努力做人,在內科的公司擔任幕僚的工作,不太想說高科技公司,其實也沒什麼高科技,只是大部份不瞭解電子產業的人都會把自己不瞭解的產業歸納到高科技.

中午約了Jason吃飯,Jason是我研究所的同學,Jason一直建議我把自己這十幾年成功工作的心得與經驗能寫成書,可是我卻認為自己的經歷沒什麼了不起,誰會幫我出書,出了書誰要買,拜Internet的發達,有了部落格這樣的服務,讓我有一個可以將自己經驗分享的平台,或許真有讀者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那可不是做了功德嗎!好了,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