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是人一輩子都要面對的課題,雖然坊間有好多的書,電視節目,課程都在談理財,但我總覺得大多數人對理財觀念還是很缺乏,這是很可惜的事,想想從小我們在學校從來沒有一堂關於理財的課程,大多數人的理財觀念都來自於父母親身上,那就要看你的運氣有沒有理財能力很強的父母,所以現在在社會上有這麼多卡債族,月光族多歸於理財觀念匱乏所產生的結果.

我把理財分為三塊-收入,支出和投資,每一塊都是一門學問,我今天想先來談投資,投資-就是用錢去賺錢,這是有錢人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所以如果我們想成為有錢人,當然要跟有錢人學習.

我在這想要談中長期的投資,快速致富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但是如果中長期有紀律的投資,要達到財富自由並不難,愛因斯坦說:「宇宙中威力最強大的就是複利」,這就是說明紀律的重要性,如何透過複利去創造財富呢?我們用簡單的數學算式來告訴您.

如果你每個月存下一萬元,找一個年利為10%投資工具,30年後你將擁有將近兩仟萬!沒錯,不要懷疑,拿計算機按按,很多人一輩子從不認為自己可以擁有兩仟萬,這就是時間和複利的力量.

其中的重點是每個月存一萬元,30年的期間,年利10%的投資工具,其中最困難的就是30年每月一萬元的儲蓄,這就是紀律,你是否可以克服自己的慾望與墮性.

擁有財富是要付出代價的,你願意為你的財富去付什麼代價?還是你只是嘴巴說說我要擁有財富,但是什麼都不願意做,那我告訴你那就碰運氣喽!

大多數的人是上班族,大家也很清楚在台灣要靠勞退金退休是不可能的,因為相較於社會福利國家要繳40~60%的稅,我們繳的稅很少,而政治人物因為選票的關係而不敢加稅,反而不斷在減稅討好選民,所以台灣不會成為社會福利的國家,一切得靠自己,這樣長期有紀律的投資就是退休金最好的來源,你應該不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吧!如果你還有這樣的期待,我勸你醒醒!隨著全球化及M型社會的來臨,我們下一代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生活壓力,你的小孩有比你會吃苦嗎?饒了他們吧!今天早早幫自己的退休做規劃,別成為孩子明日的負擔.

當然這樣的規劃,越早越好,不是每個人每個月都可以存下一萬元,原則上不能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但是最少不能低於收入的10%,要包含所有的獎金,還有其他的收入,當你收入增加,提撥的金額與比例也隨之增加.

關於10%利率工具的選擇,我將陸續分享我的心得.

擁有財富的第一步就是認清擁有財富是要付出代價的,而簡單致富的法則就是紀律,你真的想財富自由嗎?就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