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是內人經歷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3個寶貝還沒出世,但她早已散發出母性的光輝.

 

過去,我也知道母親的偉大,母親堅毅,無怨無悔的扶養我們長大,到這次太太懷孕,我對母親的偉大有了更深一層的體驗,結婚12年,太太那渴求小孩的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強烈,兩年前我們開始嘗試人工授孕,她必須每晚勇敢的向自己的肚皮刺下針筒,期中經歷了兩次的失敗,看到她對於結果的落寞,我只能給予她鼓勵與安慰.

 

得知再不努力,我們的受孕率,會隨著年齡趨近於零,她的渴望與猶豫,逼迫她做了這次作試管嬰兒的決定,每晚的排卵針有增無減,打到無處可打,好幾次她要我幫他打,我根本下不了手,取卵也是一個不舒服的小手術,在植入當天也因為身體反應太大,醫生只能植入兩個胚胎(台灣法令規定最多可植入4個胚胎,增加受孕率,通常年紀越大,植入胚胎數相對增加),太太又是一陣擔心,得知受孕成功的短暫喜悅,又因卵巢過度反應,造成肋膜及胸腔積水,住院一個禮拜,因懷孕,抽胸腔積水無法打麻藥,見老婆座在椅子上抱著椅背與枕頭,醫生用一根像原子筆芯般粗細的針從背部肋骨穿入,放出兩大瓶積水,看到老婆面部的表情,好痛,但是她沒唉半聲!

 

原本以為一切順利,哪知在10週的產檢才發現我們兩個著床的胚胎,其中一個又分裂成同卵雙胞,所以我們有3個BB了,但醫生強力要求要減胎,而且要減掉那對同卵雙胞,只能留一個,醫生告訴我們3胞胎有多大的風險,接下來的兩週我與太太走訪了台北數間有名的婦產科去諮詢,做了絨毛篩檢,也去求神問卜,問了幾位老師,看來終需我們自己做決定,最後我們選擇承擔風險,保留3個BB,我太太說你要我減那一個,以後留下來的哪一個生病,她都會認為減掉那一個是最好的.

 

一週一週的過去,她的肚子要比其他媽媽大的多,當然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到27週她感到不適,進醫院才得知子宮開始收縮,開始了她躺在病床上安胎的日子,如今已在醫院躺了40多天,不能下床,不能洗澡,每天面對9塊天花板,頂著10來公斤的大肚子,無法好好入睡,連翻身都困難,但我知道當3個小生命落地,這些痛苦將被遺忘,但媽媽的辛苦將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是來自那不求回報的母愛,這是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我要嘉許我太太的堅持,勇敢,堅強,還有在她心中那股無限的母愛,我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她,雖然肚子遮蓋了她的臉,我覺得她好美好美,一個值得我愛她一生一世的女人,這一刻我知道我有多愛她,愛那尚未出世的3個BB,今天這個母親節對我們意義非凡,與全天下的父親及子女分享母親的偉大,向全天下的母親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母親節快樂!

 

有一天希望我的3個寶貝兒子能知道媽媽為了懷他們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痛,真的要好好孝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